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肇庆在线 > “三色古城 四方广府”第三届封开古城文化节

“三色古城 四方广府”第三届封开古城文化节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4-26 13:53
编辑:admin

“莫道封州是小州,小州虽小跟党走。”为了深挖岭南文化、广信文化,大力推进封川古城复兴、宣传文化遗产保育工作等文化事业建设,4月22日,肇庆市封开县江口街道以广西“三月三”传统节日为契机,联合广西省梧州市万秀区城东镇举办2023年“三色古城 四方广府”第三届古城文化节,“广信杯”少年儿童朗诵演讲大赛,暨丁丁虎青少年儿童艺术科技运动嘉年华活动。这也是因疫情停办三年后恢复举办的第一次文化节。

本次活动的启动仪式于22日上午在封川古城墙前举行,肇庆市住建局局长余锦兴,封开县委常委、大洲镇党委书记林坚,梧州万秀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宇锋,封开县政协副主席黄梅芬、植美强,封开县江口街道党工委书记石财楼,万秀区城东镇党委书记陈宏燕等出席了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活泼又惊险的醒狮表演、被列为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封开县传统舞蹈《五马巡城》、中西结合的古乐新奏、苍梧山歌《粤桂一家亲》等把传统文化与创新精神相融合的节目,为村民游客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记者注意到,台上的演员大多都是年龄较小的学生,据了解,江口街道在关心下一代、关心未成年人成长过程都会非常关注儿童传承学习非遗文化和弘扬优秀的中华民族精神,通过亲身学习、体验、表演等形式,让孩子们能更切身感受和领悟传统文化的魅力,亲自传承、弘扬传统文化。

封开县教育第二幼儿园精彩演绎传统经典舞蹈《五马巡城》

在文化展示活动区,喜庆的历史文化灯笼墙和第一届“睦邻杯”摄影短视频大赛获奖作品展吸引了路人的驻足欣赏,一时成为“打卡胜地”。在封川河堤上,特色小吃和农产品展销区摆满了来自封开县和城东镇的特色美食、农产品供游客品尝。

趣味耍酷精彩一刻 天真灿烂的笑容

活动成为了孩子们的主场,一个充满泡泡的泳池也可以成为他们嬉戏玩乐的天地。据广东新艺元教育集团工作人员介绍,为了举办本次古城文化节,新艺元集团也参与落地执行了很多项目,包括在少年儿童科创艺术体验区,集团下属丁丁虎艺术科技夏令营中心也开设体验小课堂,为孩子们带来了无人机表演及与无人机、机器人的互动等体验,现场还有专业老师教授无人机知识和应用原理。

专业老师教授无人机知识和应用原理

专业老师现场教授无人机知识

江口中学的学生在新奇点艺术培训学校美术老师的指导下认真绘画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在传统文化传承、科技创新启蒙等方面为乡镇带来更多助力,力求给乡镇的孩子们创造一个集科普、艺术教育与欢乐的世界。

新艺元音乐培训学院的学生表演小提琴

封开县江口街道党工委石财楼介绍,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江口街道党工委坚持在弘扬岭南文化上做文章,大力实施古城复兴计划,围绕古城文化、乡村韵味、歌舞汇演、传统美食等民间习俗,深入推动广府文化资源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持续擦亮广府文化品牌,高水平打造体现时代精神、具有岭南特色的文化旅游名城。今后会继续举办古城文化节,并将其打造成为江口街道文旅振兴以及“粤桂一家亲·省际睦邻廊道”品牌。

编辑:admin
>
请进入“肇庆在线”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